相关资讯
最新动态
首页 >> 相关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致函表扬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

发布时间:2023-02-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113日,湖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发来感谢信,信函中充分肯定了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在过去一年里助力全省普查工作有序推进、协同攻坚的表率作用。

  

       湖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支撑交流会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自然灾害防治九大重点工程之一。湖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致力于客观认识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作为全省11个技术支撑单位之一,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和王勇国务委员批示要求,为全省圆满完成风险普查工作年度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工作纪实

信中点名表扬了张桂蓉、林杭、谢学斌、李明、曹日红、王从陆、陈沅江、闫放等参与本次普查工作的工作专班同志,对他们承担的技术指导、业务培训、信息交流和成果应用等工作表示高度肯定,感谢他们对省普查办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高度赞扬他们是湖南省普查工作的重要中坚力量。自2022年以来,我校应急管理学科团队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落实综合评估与区划工作,持续完善团队专业结构,从评估方案、技术规范、系统平台等方面构建更专业的业务体系,真正做到了在思想、技术和组织层面上的提升,与普查专班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形成了一系列数据、图件、报告及其它各类形式的系统性成果,在普查成果转化应用中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

     湖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3年是普查工作全面收官和总结表彰之年,我校应急管理学科团队将不负期望,矢志践行“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校训,继续高度重视和推动全省的普查工作,坚定完成全省市级、县级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等任务,发挥全面推进普查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湖南省自然灾害防治中扛起中南大学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