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最新动态
首页 >> 相关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赴岳阳市开展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综合评估与区划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46日,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赴岳阳市开展关于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综合评估和区划工作调研。调研工作由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张桂蓉教授带队,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王帅博士、冯伟博士以及安全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李璇共同参与调研工作。

46日上午,调研工作于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等八个部门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张桂蓉教授基于“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普查原则,就本次调研的目的以及基层调研对于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报告成果转化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调研组与与会人员就承灾体情况、历史灾害、综合减灾能力、单灾种致灾因素和非煤矿山防治等部分的实际情况、数据存疑等展开深入交流。

46日下午,调研工作于岳阳楼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岳阳楼区应急管理局、区普查办、区水利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局等八个部门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张桂蓉教授就本次调研的目的以及自然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随后,调研组与与会人员着重对团队撰写的岳阳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报告的各项数据和结论进行了研讨。

历时近三年,在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地区近500万人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面完成了普查调查、数据质检和汇交任务。普查数据取之于基层、用之于基层。在收官阶段,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将继续加强与岳阳市、区、县各部门的沟通与合作,促进普查成果在岳阳市防灾减灾工作中的有效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