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最新动态
首页 >> 相关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南省省普办领导联合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赴岳阳县开展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综合评估与区划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315日上午,湖南省省普办领导联合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赴岳阳县开展关于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综合评估和区划工作调研。调研工作由湖南省全国第一次自然综合灾害风险普查专班领导贺思、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张桂蓉教授带队。省普办技术专家刘铁标老师、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王帅博士、冯伟博士、崔玲玲博士参加了调研工作,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岳阳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林业局等九个部门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会上,贺思科长就目前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综合评估与区划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张桂蓉教授就岳阳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和技术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

随后,调研组按照相关普查技术规范和要求,围绕承灾体情况、历史灾害、综合减灾能力、单灾种致灾因素和非煤矿山防治等内容与岳阳县各部门工作人员展开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着重对稳评中心团队撰写的岳阳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报告的各项数据和结论进行研讨,就重点隐患评估、综合风险评价和自然灾害防治建议等进行了详细沟通。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全面掌握我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情况、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而决策部署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2023年是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面收官之年,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一直以来为湖南省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学科团队希望与省普办及岳阳市、区、县各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进湖南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和区划胜利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