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最新动态
首页 >> 相关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圆满完成岳阳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报告的现场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通过数据清查、综合风险调查、数据汇交、评估与区划等,摸清自然灾害隐患和风险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评价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决策支撑。

   自2022年以来,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驻点应急管理厅近一年,全面投入和全力完成岳阳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任务。

   前期,团队赴岳阳市及其下辖区县就普查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开展调研,与相关行业部门的负责人进行集中座谈,完成数据的初步评估工作。中期,遵循“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普查原则,团队与岳阳市及所属区县和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持续推进普查工作有效开展、普查报告顺利完成。最终,团队完成灾害风险调查、主要灾种评估和区划、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赴岳阳市及其9个县市区召开专家评审会,汇报普查成果,征求专家意见,促进报告的修正与完善。同时,团队与相关部门深入交流探讨,以期加强普查成果的应用,提交资政报告,为当地进一步推动落实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参考。

   在湖南省普查办的精心指导下,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全体成员戮力同心,岳阳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现场评审工作全部完成!

                                (一审:付名琪,二审:何雷,三审:张桂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