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最新动态
首页 >> 相关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课题组到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123日,由高山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张桂蓉教授担任中心主任的中南大学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课题组一行来到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关于湖南省应急管理数字化建设相关工作的学术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团队由中南大学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课题组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构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副处长吴永胜对课题组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

吴永胜首先介绍了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史,并讲解了省应急厅下设和直属的主要机构及相关职能,为课题组成员全面了解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政务工作提供了基础信息。

随后稳评中心课题组与省应急指挥中心主要领导开展了座谈会。会上吴永胜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应急厅一直都十分重视数字化及信息化建设,包括灾害发生前的风险信息预警、灾害发生中的应急响应以及灾害发生后的应急救援都离不开数字技术的支撑。与此同时省应急厅作为统筹协调各类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决策调度中心,牵头推进全省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最后稳评中心课题组成员博士生张叶、吴蓉、李润洲和硕士生朱猛就“应急信息的共享机制”、“省应急管理厅在应急响应和协同过程中使用的主要技术手段”以及“数字技术在应急管理运用时产生的困境”等学术研究问题与省应急指挥中心主要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希望未来能够更深一步与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合作,为推进省应急厅数字化建设提供有力人才和智库支撑。